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在”救急”中研发

来源:黑龙江频道发布时间:07-05
分享到:

在”救急”中研发
——雕塑家王景艳研发轻质多功能防火保温材料系列报道之一
黑龙江频道主编刘博报道

黑龙江省王景艳擅长园林景观设计和雕塑,在美术界雕塑小有名气,许多地方经常找他设计施工。2018年,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合作投资建设一个室内滑雪馆工程项目,慕名请雕塑家王景艳负责工程施工,由于原来订的室内材料不防火。所以,工程迟迟不能按时验收。

情急之下,建设方找到王景艳帮忙想办法,王景艳临危受命,他搞雕塑熟悉掌握化工材料的特性,就利用自己常用的轻质雕塑材料,反复试验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试验出一种新型轻质防火材料,送到有关部门检测防火指标完全达到合格标准,防火效果相当理想。

建设单位让雕塑家王景艳根据新研发的防火轻质材料,结合室内滑雪馆工程实际情况,在当地消防机构的指导下,改变原来施工方法,在原来装饰板材的基础上,喷涂上了轻质多功能防火保温材料,这种材料仅用几厘米厚度,就能达到理想的隔热保温效果,甲方就采用采用这种方法,把整个室内滑雪馆的工程重新施工一遍,最后顺利通过标准验收,此项工程为国家挽回了大量的经济损失。

工程结束后,2016年,王景艳注册成立黑龙江鑫煜保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集科技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专业公司,专门从事新型轻质保温砂浆以秸秆灰火山灰主要原料,A1级阻燃,保温效果好,绿色环保,施工简单,使用寿命在五十年以上。2017年,黑龙江省新宏图工程质量检测公司对“AQS”牌砂浆再次检测,产品完全符合国家各项标准。经过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大庆市、佳木斯市、安达市、同江市、合肥市、马鞍山市、乔波滑雪馆等地多项工程使用证明效果极佳。

新型轻质合成无机保温砂浆,具有轻质保温、防火性能优异,强度高,耐冻融

易和性好,使用寿命长等优点,产品绿色环保,是目前聚苯泡沫板唯一全新代替品,轻质抹面砂浆填补了国内空白,可以对保温板形成坚硬的保护,具有耐冲击的功效,增强了保温板抗风压强度。具有轻质、粘合力强、防火、防水、吸附甲醛、调整氧化等优势,经过多次对比试验,轻质抹面砂浆比市场上应用的其他抹面砂浆重量轻质,经过三十次冻融试验无异样,高于国内同类产品水平。防火性能优越,A1阻燃ah。

AQS生物活性碳粉A一级防火建筑材料,安全性能非常高,完全符合公安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的文件所规定的保温材料A1级防火标准。AQS生物活性碳粉A1级防火建筑保温材料,经过多年的墙体应用实践,其隔热保温效果好,解决了墙体渗水和开裂的现象,完全解决了传统墙体材料常见的龟裂问题,使用寿命同墙体一致。经过多种试验和施工的实践,未出现墙体抹面层气泡、空鼓和脱落现象,未产生渗水和裂缝,施工操作简单,工期缩短50%以上。

AQS生物活性碳粉A1级防火建筑材料,是工厂化生产的合成粉剂成品,装袋后运输到工地,不需要添加任何物品,只需要加水搅拌五至八分钟即可用,可以直接抹用于各种墙面、墙体,不需要加网格布、钢丝网等辅助材料,更不需要加抗裂砂浆等材料,就可直接抹平墙面,保温隔热效果好,代替传统常用常用抹灰水泥砂浆,施工快,费用低,施工工期比其他保温材料缩短一半以上,甚至缩短2/3时间,大大降低成本,提高综合效益。

王景艳的轻质多功能防火保温材料,获得国家的专利之后,首先,部分应用在黑龙江省安达市城市小区改造工程中,收到意想不到的防火保温,降低施工成本的效果,深受施工方的称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