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河北赞皇县全面提高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 持续巩固省级洁净县城创建成果

河北赞皇县全面提高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 持续巩固省级洁净县城创建成果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9-26
分享到:

本网讯(赵志金) 近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看到,刚洒完水的路面散发出清新的气息,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环卫工人身影……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县“四比一争”干部执行力大提升行动动员会会议要求,赞皇县住建局持续巩固“洁净县城”创建成果,按照“作业区域优化、车型合理搭配、保证作业效果”的原则,完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清扫洒效果。

为提升机械化清扫率,住建局全面推行水洗机扫一体车等机械化作业方式,采取“扫、吸、冲、洗、保”组合作业法,使得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

为保障清洁效果,住建局实施“双五双十”、“以克论净”考核作业标准,保障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时间,主干道路实施18小时保洁作业,次干道路实施14小时保洁作业,支路实施 12小时保洁作业。

此外,住建局还大力开展“洗城降尘”行动,制定环卫道路清扫保洁精细化管理办法,建立城区道路台账、作业车辆排班台账、每日巡查台账,落实“四定一考”工作机制,保持县城建城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在今后的工作中,赞皇县住建局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进一步提高县城环境卫生质量,采取高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日常养成,更加扎实地做好洁净县城巩固成果,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