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警察蜀黍进校园,送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2-17
分享到:

乡镇企业导报陕西讯(庞长有 王增利)近年来,影响恶劣的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在网络上频频曝光,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构建和谐校园,已成为教育和社会的共同话题。

2月16日,新学期开学之际,陕西省镇安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民警,带着对学生们的关心关爱,深入镇安县职教学校开展普法教育讲座,提升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镇安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民警走进职业技术学校,为全校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开学第一课”。他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分别从探析青少年犯罪的各种因素、与青少年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青少年犯罪的实际案例这三个主要方面着手,传递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律文化知识,通过活生生的案例来激发学生们对于法律的敬畏,以此营造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用法制教育护航同学们的学习及生活,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法制观念。

课程的最后,他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的祝福,祝愿所有同学都能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奋发向上,健康成长。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学校新学期的校园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均表示受益匪浅,对于预防青少年犯罪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