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辽宁:2023朝阳市春季旅游活动启动仪式暨北票市天鹅节开幕

辽宁:2023朝阳市春季旅游活动启动仪式暨北票市天鹅节开幕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3-20
分享到:

本网讯  天鹅咏春,绿到朝阳。2023年3月19日,朝阳市春季旅游活动启动仪式暨北票市首届天鹅节在辽宁省朝阳市北票市山体公园举行,拉开了朝阳四季旅游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由朝阳市委宣传部、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北票市委、北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旨在树立和推广“花鸟源头·文明曙光——辽宁朝阳”城市总体形象,是辽宁春季旅游系列推广活动之一。有利于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深度融合,进而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优势,塑造朝阳特色文旅品牌,提高朝阳知名度美誉度,促进区域旅游市场合作,为京津冀地区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打开“突破口”,推动朝阳从文化大市走向文旅大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朝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造就了生物多样性的变化。每年早春时节,大约有包括白天鹅在内的8万余只候鸟在北票市大凌河驻足栖息,且品种、数量逐年增长。

此次活动,辽宁省文旅厅和河北省承德市、内蒙古赤峰市以及省内沈阳市、大连市、锦州市、阜新市、盘锦市、葫芦岛市文旅部门,京津冀地区旅游行业协会、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三省六地百名摄影家、旅游摄影达人和国省媒体记者等集聚北票市,共同参加天鹅节摄影展、朝阳非遗展示展销、万名志愿者“爱鸟护鸟、万物和谐”万人徒步和观赏天鹅等系列活动,充分感受生态朝阳、好客北票的热情真诚,尽情享受生态野趣与人文之美。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