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城管局坚持“三个突出” 推动作风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05-24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增强青年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区城管局组织开展青年业务技能培训。通过紧扣短板学、紧跟实践学、紧攻难点学,打造一支“有思想、有境界、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城管人。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城管局副局长史洪胜、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党建员及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一是内容扣得“紧”。“千仞之树成于根,根深才能叶茂”。年轻干部要修好理论之功,学好看家本领,学深悟透新理论成果,化为思想的压舱石,才能脚下有力量,行稳致远。城管局此次培训内容紧密结合青年干部的任职岗位、能力塑造、业务提升等方面的需求,通过党性修养、文稿写作、业务技能、干部培养等方面进行培训,副局长史洪胜结合自身成长的心路历程和所学所思所践讲授城市管理相关工作经验,帮助青年干部尽快熟悉中心工作,掌握工作技能,丰富工作方法。

 

二是培训方式“活”。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知识和能力的源泉,学习的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因此,学习要紧跟实践,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培训注重知识学习与交流发言相结合,让青年干部“行成于思”讲出来,积极投身城市管理工作中,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指导工作,促使学员在学、思、行等各方面全面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干事激情进一步提升,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

三是学习氛围“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不是一件轻轻松松的事,难能可贵的是要下韧功、苦功。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向专业书籍要答案、向专家学者求教,刻苦钻研,下真功、细功,实现量变到质变,走深走实学习道路。为补齐业务短板,提高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局党委在交流学习活动中设“日读一小时、精讲五分钟、月读一本书”环节,确定领学人,带领青年干部共享阅读的感悟和体会,内容涵盖日常业务工作及党史、文学、历史等领域,拓展青年干部知识宽度,成为业务“多面手”。通过悦读书、深研讨、乐分享,不断引导青年干部把学习转化为自觉行动、主动履职尽责的新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在城管系统营造出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掀起学习的热潮,真正起到充电蓄能,加油提力,增强能力素质,不断将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