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连续调度检查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要求满足群众需求 稳定市场秩序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连续调度检查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要求满足群众需求 稳定市场秩序

来源:北京日报浏览量:258发布时间:04-27
分享到:


原标题:陈吉宁连续调度检查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要求满足群众需求,稳定市场秩序

424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调度部署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425日中午又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朝阳区部分商超和核酸检测点,现场检查物资供应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益民综合超市青年路店,陈吉宁先后到肉禽、蛋奶、蔬菜、水果、粮油等重点产品销售摊位,详细询问商品供应、销售、价格和储备等情况,要求市有关部门根据群众需求精准施策,指导帮助企业调配货源,通过保供直通车等渠道加大向社区供应肉蛋、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力度,确保零售端市场稳定。在家乐福活力东方购物广场店,陈吉宁向前来购物的市民了解具体需求,并到打包区察看线上订单配送情况,要求商超加强货源组织,及时上架补齐,确保不脱销、不断档,做好商品供应宣传,引导群众增强信心、理性采购,减少不必要囤货;合理增加线上订购商品打包人员,保障订单及时配送。

在四季星河西路核酸检测点,陈吉宁察看采样工作情况,慰问防疫工作人员,要求根据检测需求,优化采样流程和排队通道,落实好人员间隔、消毒等防疫措施,防止扎堆聚集和交叉感染。

陈吉宁调度检查时强调,全市各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把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跟踪监测,领导干部要深入商超、农贸市场等供需一线,全面掌握供销情况,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市场供应主体要加强货源末端调配力量,及时补齐补足,切实消除疫情防控中群众生活的后顾之忧。要着力打通物流配送环节的堵点,保障物流畅通,在落实防疫措施、加强风险管控基础上,实现保供车辆通行顺畅。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供应信息,回应群众关切,消除市场恐慌,稳定市场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崔述强、杨晋柏,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分别参加。(杨旗)

编辑:赵金霞

责编:赵廷举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