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广西百色:那王芒果庄园巧打“芒果牌”,为乡村振兴赋能

广西百色:那王芒果庄园巧打“芒果牌”,为乡村振兴赋能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乡村振兴月刊发布时间:07-19
分享到:


本网讯 (记者:刘云)在红色老区广西百色市,有一处神奇的地理位置——右江河谷地带。右江河谷绵延130余公里,南北宽约20公里,土地总面积3400平方公里。在这里,已有数百年的芒果种植历史,2015年,百色芒果获得农业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2017年成为首批中国-欧盟地理标志互认产品。

百色市所辖的田东县芒果产业,更是获得长足发展,芒果品种日益多样化,生产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不断提高,成为享誉海内外的“中国芒果之乡”,其资源优势逐渐变为经济优势,特别是位于田东县林逢镇林驮村那王芒果庄园,专用“那丰肥”施肥的芒果,其美观的果形,金色的果肉,甜美的肉质,独特的香味,无不吸引着迎来北往的客人们,每一位来那王游玩的游客,从不吝啬说百色那王芒果的好话,也不忘带上一份独特风味的百色那王芒果回去。

田东县林逢镇林驮村那王屯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地,这里的老百姓都非常热情好客,一般客人来了,都会把家里的好东西拿出来让客人品尝,百色那王芒果便成了人们接待外来客的重要礼物,不仅有新鲜芒果,还有百香果、火龙果等,那王芒果庄园的知名度,就是在当地老百姓以及游客的口碑中,以以一传十,以十传百的速度蔓延开来,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来商客前来订购。

那王屯始建于1630年,至今已有387年的历史,该屯自1990年试种芒果小获成功后,从2000年起开始大规模开发山丘种植芒果树。目前,全屯91户390人,有90户规模化种植芒果,芒果总面积达6300多亩,户均超过70多亩。全屯挂果面积约5200亩,仅出售芒果一项的收入,就成为远近闻名的芒果产业富民成功范例。

为打造现代特色芒果产业和乡村旅游业融合发展示范区,2015年,成立田东县林逢镇那王盛隆芒果专业合作社,实行生产经营统一管理模式,严格按照广西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有关要求与标准进行创建。同时,成立那王屯务理事会,严格按照广西“美丽乡村”的创建步骤要求,组织广大村民积极改造旧村落。进入新时代,历经多方筹集资金,投入那王芒果庄园项目建设,目前已经建造成型。

2019年,广西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全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名单,田东县那王芒果文化庄园榜上有名。同时,那王芒果庄园还将深入挖掘芒果文化,普及芒果文化知识,发展芒果旅游,大力宣传芒果品牌。同时,芒果文化馆的翻新改造工程建设,已经正式开工上马。不久的将来,那王芒果庄园有望走出百色,冲出广西,走向全国。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