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炎炎夏日坚守岗位的移民管理警察们

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炎炎夏日坚守岗位的移民管理警察们

来源:芒棒分站发布时间:07-24
分享到:

时值三伏,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大地开启了“烧烤”模式,地表温度高达50多度,然而,在这种烈日炎炎、酷暑难耐的天气下,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在高温中不退缩,依旧奋战在边境一线,用汗水换来了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在高温酷暑下,芒棒分站的民辅警们在高温下承受着种种“烤”验,他们有的在抵边值守、有的在边境巡逻、有的在为民服务……但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和服务的热情丝毫不受影响。

地点一:边境巡逻道

人物:芒棒分站执勤一队队长尹加燕

气温:37℃

下午两点多,尹队长像往常一样检查了大家的防护装具穿戴是否完好,随后拿上警用装备,便带领着执勤点的民辅警们沿着村寨的大路朝着边境线走去。刚走出几步就感觉到扑面的热浪,滚烫的热空气逼得全身的汗腺都开足马力分泌汗液。在这种天气状态下村民们都懒得到地里去了。

路一旁的闲坐的老人说:“这大热天还出来巡逻啊,来抽支烟吧。”尹队长挡挡手礼貌的拒绝了。老人接着说:“这么热的天你们在路上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啊,多喝点水。哎,这么热的天还出来巡逻,真是难为你们了。”尹队长笑了笑继续往前走,领着民辅警们一路边走边查看,不时对周边进行风险隐患评估,指出还需要防范的地方……

地点二:执勤点

人物:芒棒分站执勤一队民警岩明

气温:16℃

“刚参加工作时我的肤色是很白的,我现在都黑成一块木炭了,每年都要黑出新高度。现在还好,换作白班接近40度的天气下执勤,防护服才穿好就已经汗流浃背了。尤其是除了“八件套”以外,还有盾牌、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一些装备,相当于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裹着,本身防护服就不透气,可想而知全身出汗之后是多么难受。所以还是静静地享受现在的时光吧。”夜里三点多值夜班时为了提神而与战友聊天的岩明笑着说。

无论工作中遇到多少困难,岩明从来没有说过苦、喊过累,不管条件多艰苦,他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无怨无悔。

地点三:普法宣传点

人物:芒棒分站执勤一队民警杨镕浩

气温:33℃

“来,来,来,大家快来看啊......”身上的衣服就已经被汗水浸透了,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流下来,脸已经被晒得有些通红的,但手里拿着普法宣传单的杨镕浩还是忙得停不下来,耐心的为过往的群众讲解着法律知识,时不时大声吆喝着引导群众主动学法守法。

“三伏天的太阳最毒,人都快被‘烤熟’了,身上直冒油。刚入夏那会儿,没有防晒意识,普法时穿着短袖在太阳下暴晒,两只手臂直接晒蜕皮了。别人都是晒黑,我直接是‘烤焦’了。”当被同事调侃时杨镕浩总说。

黝黑的皮肤、被汗浸湿的警服以及那只见名字不见真容的“移动防护服”是他们坚守岗位保卫边境、与酷暑斗争的见证,是他们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见证。他们相信自己多流一滴汗,群众的心头就多一丝清凉;多一份坚守,边境就多一份安全。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