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魏县自媒体协会全方位服务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05-25
分享到:

(本网讯 刘鹏) 近日,由魏县县委宣传部组织的最美抗疫群体和个人评选活动中,魏县自媒体协会等10个集体获评“最美抗疫集体”,人民政协报新媒体对该协会会长、县政协委员李利立事迹予以报道。

  • 发挥网络优势,服务人民群众

“救命药在邯郸,求助大家想想办法!”看到紧急求助消息,魏县政协委员、县自媒体协会会长李利立马上向县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经过紧急协调将药物送至求助者手中。作为全县抗疫互助救命文档小程序的主运行者,李利立牵头开发小程序,手机24小时不关机,最多的时候一天接打电话近200个,通过小程序协调解决群众难题200多个,从北京、石家庄、邯郸等地协调医药、医院急诊用品等50多件。

  • 招募爱心志愿者,助力网络公益

针对全县街道、社区急需抗疫志愿者的实际困难,魏县自媒体协会成员主动带头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通过网络发布征集令、倡议书等渠道,招募爱心志愿者2000余名,从中挑选优秀志愿者263名投身抗疫一线,经街道办协调安排到主城区内各社区进行志愿者服务,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该县自媒体人士及爱心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干部参与核酸采集、出入登记、配送物资等工作,深受赞誉。

  • 自觉抵制谣言,净化网络空间

疫情期间,魏县自媒体协会主动融入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利用自身平台转发推送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基层干部抗疫事迹、防疫知识等内容,发动平台80余个,总阅读量超200万,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精神力量。号召协会成员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净化圈群信息,倡导网络新风,共建网络文明。该协会联合县公安局、卫健局、交运局等单位慰问防疫值守人员,捐赠价值3万余元物质。

供稿:魏县自媒体协会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