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哈尔滨市司法局驻同心乡同强村工作队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哈尔滨市司法局驻同心乡同强村工作队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10-17
分享到:

本网讯(杨喜庆 孙大连 郑五洲 )自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哈尔滨市司法局驻同心乡同强村工作队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满意。

“十一”国庆期间,市司法局负责帮扶的双城区同心乡同强村监测户李海军的新房子竣工了,李海军脸上露出了很长时间没有看到过的幸福笑容,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刚走进院里李海军就连忙说:“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里帮着我重新又盖起了新房子,我终于又有了自已的房子了。”李海军因患喉癌,把原有的房子卖了治病,欠了大笔的外债,而且不能外出打工,这样一来就没有了经济来源,是村里今年新排查纳入的监测户。市司法局驻同强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了解这一情况后,按程序为其办理了低保和申请了新建住房。

市司法局负责帮扶的同强村建档立卡户陈景福家的房子因地势低洼下沉,屋内墙体多处出现裂缝,冬季比较寒冷,2020年被政府相关部门鉴定为C级维修,可因受疫情影响,相关部门一直未能落实维修政策,不知情的陈景福一家可急坏了,把这一情况反映到了市司法局驻同强村工作队。市司法局驻同强村工作队针对这一情况立即咨询了相关部门,相关部门的答复是已知其家房屋情况,但一直因疫情防控原因暂时不能给予维修,待疫情防控结束后,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对其家庭住房进行全面维修。市司法局驻同强村工作队对陈景福一家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得到了全家人的理解。“十一”前,疫情有所好转后,相关部门组织施工人员对其家庭房屋进行了全面的维修。“十一”期间,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到其家走访看望时,全家人高兴的合不拢嘴,连声说“谢谢,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帮助,让我们一家终于住上了安全的暖屋子”。

市司法局驻同强村工作队来到村里监测户历长清的家,看到新搭起来的羊圈,里面圈养了3只刚刚购买的山羊。“这下好了,今后不愁提高收入了”,监测户历长清一边给羊喂草料一边高兴地对刚走进庭院的市司法局驻同强村工作队三名驻村干部高兴地说。历长清是市司法局负责帮扶双城区同心乡同强村的一名监测户,因家庭缺少资金,影响了其家庭经济的发展。市司法局驻同强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对接,对其资助了2100元钱购买了3只山羊,鼓励他通过养羊来增加收入、改善生活。

市司法局驻同强村工作队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救助对象“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救助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将立足加大对村里脱贫户和监测户的遍访力度,帮助解决“急难愁盼”,研究细化增收致富具体措施,不断推进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实效。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