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河北故城县38个重大项目点燃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河北故城县38个重大项目点燃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11-04
分享到:

故城县丰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8万吨液态奶项目建设现场 高宝志 摄

本刊讯(记者 楚国举/王希录)近日,在河北省故城县丰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8万吨液态奶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忙碌作业……一幕幕热火朝天项目建设场景的背后,是故城县“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

据了解,故城县丰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8万吨液态奶项目是全省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6.3亿元,占地112亩,项目新建主厂房、库房、制冷机房、化学试剂库、食堂、宿舍楼等建筑物,总建筑面积约47700平方米。

故城县波波牧业标准化挤奶大厅 齐红雨 摄

“项目完成后,能够大力带动当地人员就业,可以直接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同时带动当地其它附属产业的快速发展,如原辅料、纸箱、包装、运输等上下游产业,带动产业的就业岗位达到1万余个。项目稳定运营后,年销售收入将达到20亿元,年交纳税金9000万元。”故城县发改局局长侯生辉说。

今年以来,故城县坚定贯彻省市项目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项目投资“拉练评比”,全力狠抓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呈现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该县1—9月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9.03亿元,同比增长8.4%; 38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3.34亿元,投资完成率 102.7%;新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5个,总投资32.98亿元;集中开工项目39个,总投资59.5亿元;新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62.56亿元;新增规上企业8家,引导企业搬迁入园2家,就地改造升级 3家。

衡水以岭药业有限公司现代中药产业化项目车间刚安装好的设备 齐红雨 摄

据故城县政府县长邢亚超介绍,为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进一步推动项目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故城县制定了《故城县经济发展绩效考核办法》《2022年故城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故城县扩大投资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并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牢牢扭住项目投资关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确保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增速达到全市前列。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故城县常务副县长郝欣表示,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落实“标准地”560亩,10个项目分阶段核发施工许可;探索“两证同发”,试行“阶段融合”,打造“极速审批”,项目开工平均提前10天;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跑一次集成办”打包审批,行政许可审批平均提速70%以上;制定《重点投资项目审批帮办代办服务实施意见》,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一网通办”事项拓展到1207项;公共资源交易全部取消投标保证金,新办企业可免费申领首套印章;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接受咨询5000多次,办结服务事项600多件,故城县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

正大食品衡水肉鸡一条龙项目加工车间工人正在作业  齐红雨 摄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故城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项目一线论英雄,大抓项目招引、项目建设,紧紧依靠重点项目建设调优存量、育强增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推进县域产业加速迈向中高端,培育形成‘专精特新’的县域支柱产业;同时,围绕项目谋要素、配班子,县级领导带队一线抓落实,全面点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引擎。”故城县委书记王立峰说。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