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企业风采/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企业风采 >
  • 遵义市烟草公司:构建“13211”安全管理制度体系 高质量助力精益安全工作

遵义市烟草公司:构建“13211”安全管理制度体系 高质量助力精益安全工作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发布时间:11-17
分享到:

为保证两烟生产经营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助推精益安全上水平,遵义市烟草公司建立“13211”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实现了安全管理流程更加合理、操作性强,管理内容更加完善、健全,管理要求更加具体管理过程更加规范

1套安全管理制度

一套安全管理制度分为安全目标及职责、风险管理、文件管理、安全培训、三化建设、运行控制、安全检查、应急管理、绩效考核等九个管理模块,实现了两烟作业活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全覆盖

3个规范

安全技术规范安全作业规范应急处置规范三个规范的制定,实现了遵义烟草的安全管理标准化生产达标的进一步完善

2个标准

制定了现场管理标准安全检查标准,管理标准将两烟生产的所有作业现场都进行了梳理,并针对两烟作业场所细化了具体的检查标准,使检查有了统一的管理标准和检查标准。

1个办法

制定了安全评价考核办法,实现了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的完成情况考核标准的统一、考核指标的量化

“1”个手册

制定了安全文化手册,具有统一性、权威性、指导性和包容性的安全文化建设作业指导书。安全文化作为新长征.新追求企业文化的子文化,浸润于企业文化之中,丰富于企业文化,促进企业文化安全发展。

随着“13211”安全管理制度体系的运用实施,使得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和运行控制更加高效,让“两烟”生产安全管理过程中所有环节实现了规范化、具体化,助推遵义烟草精益安全工作不断提升。(朱兴国 王晓康)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