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法制天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法制天地 >
  • 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牡丹江分局围绕如何点燃团队的自驱力邀请专家授课

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牡丹江分局围绕如何点燃团队的自驱力邀请专家授课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11-19
分享到:

本网讯:(杨喜庆 孙大连  王安琪)为深入推进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持续关心关爱民辅警身心健康,加强基层一线民辅警心理健康教育,准确掌握基层民警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缓解心理压力,不断增强牡丹江分局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8日,牡丹江分局邀请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政治处主任黄景授课《如何点燃团队的自驱力--与绩效评估体系平行的驱动力研究与实践》,为牡丹江分局基层公安工作提供精神助力。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培训,分局党员委员、监察室主任史艳伟主持培训并致词,分局机关和各派出所民辅警分别使用视频会议和腾讯会议系统参加学习。

黄景主任从“胡萝卜+大棒”的管理方式破题,介绍了五类方式方法,一是通过关注民警内心深层次需要真正激发民警主动性积极性;二是通过科学的谈话调整民警个人的目标追求与单位的目标;三是通过合理的授权来让民警承担责任并从中成长;四是通过科学的表扬和批评的话术来管理民警的内心动力;五是通过共情来建立民警的归属感。课堂气氛活跃,互动频繁热烈,赢得了民辅警的阵阵掌声。

学习要求,要激发自驱力,给予职业发展的平台。牡丹江分局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创新推动干部专职化、从实从细从优做好各项考核方案、通过实战实训提升战斗力,注重从管理、机制等方面促进公安队伍建设,加速推进公安人才资源整合重组,合理规划民辅警职业发展,积极培养支持民辅警业余兴趣项目,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有效激发队伍内生动力,积极锻造高素质一流现代职业警队。要激发自驱力,增强团队核心竞争力。牡丹江分局党委始终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将其作为打基础、谋长远的“牛鼻子”工程来抓,为提升团队核心竞争力,弥补工作短板,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学习举措。要求全警跳出“舒适圈”、破除“惯例做法”,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掌握基层警务工作的核心竞争力,为改革创新工作提供不竭动力。要激发自驱力,塑造和睦的团队环境。公安队伍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肩负着打击、预防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多重职责。必须充分发扬团队精神,在合理按时完成上级领导交代的各项任务前提下,围绕分局党委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努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在民警内心深处点燃团队的自驱力,确保工作更有成效。

学习结束后,牡丹江分局民辅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永远保持一颗热忱的心,实现自我驱动,时刻激发自身的潜力和正能量,立足岗位,扎根基层,不断提升自己,与单位同事共同进步,为牡丹江分局公安工作的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