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哈尔滨市公安局开展安全文化宣讲活动 提升群众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能力

哈尔滨市公安局开展安全文化宣讲活动 提升群众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能力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3-02
分享到: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力弘扬新时代哈尔滨公安精神,近期,哈尔滨市公安局紧盯开学季、企业复工复产、春融期等时间节点,组织相关警种部门和分、县(市)局开展安全文化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能力。

开展安全宣讲 为交通行为加上“安全锁”

开学季,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交警部门开展“撑起安全伞 畅通上学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150余名宣传民警深入全市中小学校,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家长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与此同时,会同教育部门和学校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通过云课堂授课、手机短信及微信群发布提示、新媒体推送消息等形式开展线上宣传,普及学生步行、骑行、乘车时的交通安全常识。

为保障春融期道路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在木兰县正式启动“践行二十大、百场宣讲行”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民警走进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传播交通安全理念和知识。针对客运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人,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安全驾驶技巧,为保障全县客运企业安全运营再加一把“安全锁”。

开展反诈宣传 为“钱袋子”加上“保险阀”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切实维护乘客财产安全,日前,公交分局发挥巡逻警务优势,开启“巡逻+反诈”宣传模式,组织各巡逻组深入地铁站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利用地铁站广播宣讲反诈顺口溜“不听、不信、不转账”等内容,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深入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提示乘客警惕电诈犯罪的惯用手法、作案手段,引导大家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钱袋子”加上“保险阀”。

开展禁毒宣传 筑牢全民“防火墙”

为拓展禁毒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程度,让禁毒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近日,宾县县局组织宣传民警走上街头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答等方式,讲解毒品的概念、性质、分类及危害,特别是“笑气”“咔哇潮饮”“迷幻蘑菇”等各类新型毒品的危害及防范措施,并结合真实案例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帮助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远离新型毒品陷阱,真正做到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同时,号召大家积极举报生活和工作中发现的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与警方携手共筑禁毒防线。

开展水上安全宣传 拉紧涉险过江“隔离带”

为最大限度预防行人、车辆坠冰事故发生,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航运分局结合辖区冰面特点,划定重点管控区域,制定完善巡逻机制,并针对因市民踩踏形成的过江通道及下江道口等区域,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劝告市民切勿涉险过江。同时,通过组织相关单位在主城区沿江区域设置警示牌、悬挂标语,以及在融媒体平台持续加强安全警示宣传等方式,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合力维护松花江开江期间水域安全。(文:朱子奇)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