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黑龙江省公安厅驻克东幸福村:义务理发暖人心 为老人剪出“精气神”

黑龙江省公安厅驻克东幸福村:义务理发暖人心 为老人剪出“精气神”

来源:克东县蒲峪路镇党委政府发布时间:03-02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老年人参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有效保障和改善老年人民生福祉,大力弘扬孝亲敬老、养老助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在克东县与蒲峪路镇党委政府的极力倡导下,省公安厅驻克东县幸福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夕阳别样红”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近日,在幸福村就上演了志愿者为村里老人免费理发的温馨一幕。

幸福村志愿者在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的组织带领下,成立了“义务理发”服务小队,积极动员各家各户的老人来到村部享受免费理发服务。志愿者们打开工具箱,贴心地为老人系上理发围布,大家一边理发一边拉着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如何,家里是否有困难需要解决,并表示遇到问题可以随时来到村部寻求帮助。前来理发的村民有20余人,几乎都是村里的空巢老人,他们平日里缺少子女的陪伴,面对志愿者们的亲切关怀,他们淳朴的脸上露出来久违的微笑。志愿者们根据老人的实际需求,为他们剪出了满意的发型,对于志愿者耐心周到的服务态度和细致认真的理发技术,老人们无不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本次义务理发志愿活动,仅是克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幸福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将持续推进“夕阳别样红”敬老爱老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让每一位空巢老人都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怀,让“敬老爱老”的美德在幸福村蔚然成风。(供稿单位:克东县蒲峪路镇党委政府  刘畅)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